团子

看文的小天使,请不要吝惜你们的评论

【先罗杨】娱乐圈au大纲文(he,无脑沙雕、私设、人物ooc)

依然是大纲完结法的先罗杨,都是私设。布吉岛有没有想看这种类型。



杨是著名导演兼编剧,最擅长改编,再烂的剧本到了他手上都能起死回生,人称“不败魔术师”。
先和罗严格说来算是戏剧学院师兄弟,都在演艺圈摸爬滚打后有所成就,由于气质迥异,两人几乎没有交集,先以正面形象居多,罗则是阴郁文艺风,唯一共同之处是两人的花边艳/史一样精彩纷呈——一个是“行走的伤风败俗”,一个是“名花终结者”。
杨新接了个黑帮卧底的本子是双男主,准备拍好了冲击明年的金像奖,然后激流勇退去过悠闲的退休生活。先和罗的经济公司都盯上了这个本子,分别准备借这部戏给两人转型顺便再冲击一个影帝奖杯,就都往杨那里递了履历和试镜资料。杨从一堆演员里面挑中了最合他眼缘的先和罗,跟助理指明了就要这两个人,之后就不管这事儿闭关继续完善剧本去了。
于是在杨的授意下先和罗试镜都到了最后一轮,分组试戏的时候张力也因为优过同组竞争的演员太多,光明正大通过了终选,开始接受格斗、射击等相关技巧的封闭训练。毕竟是部男人戏,参加训练的男主男配大都是青壮年,进行的也是些荷尔蒙爆炸的练习,难免的会有些生理/需求,所以说是封闭训练,其实也是允许他们出去夜/生活的,不影响第二天的进度就行。
先和罗因为两人之后要合作,介于之前没啥交集所以得先联络联络感情,就相约到封闭训练地附近的酒庄品个酒顺便找点乐子,结果刚进包厢就在角落里发现中了chun/药的杨。由于杨平时不怎么曝光,官方放出的也是那种中规中矩为了显资历故意扮老的宣发照,先和罗就都没认出来这是他们要拍的那部戏的导演,还以为是哪个得到小道消息故意跑到这里来献/身求上位的小演员,两个人本来就都是男女不忌,加上因为训练也确实素了好长一段时间,而杨本身也因为烈性chun/药的缘故神智不清无法解释,秉着“送上门的不要白不要”原则,两个人【合作无间】地与杨度过了一个“美好”夜晚。
原来杨是受之前合作过的女演员所托陪她见新戏的投资商,没想到却是投资商想潜/规则杨故意买通女演员设的局,他一个没注意就中了招,好不容易摆脱了又没力气逃跑只能随便挑个没人的房间准备等药性过了再走,没想到给先和罗撞个正着捡了便宜。等第二天一早杨清醒过来,发现睡了自己的居然是马上就要进组拍戏的两个男主,这就非常尴尬了,他只能赶紧落荒而逃。
先和罗醒过来的时候发现昨晚共度良宵的人已经不见了,两人食髓知味都对杨起了点儿心思,但由于要准点赶回去训练就没来得及调监控,等两个人结束练习想起要查监控的时候,杨已经提前动用关系消除了当天他出现的那部分影像,先和罗无功而返,又觉得在对方面前为这么个一夜chun/宵的对象太上心没什么必要,表面上就都不动声色地放弃了,其实都准备继续暗中调查。
很快封闭训练结束,先和罗如期进了组,这才发现拿到手的本子跟之前的有出入,两个人的角色互换了——先饰演从警官学校退学加入黑社会的卧底探员,罗则扮演为帮派刺探警方消息的黑社会组员。导演组给出的理由是民调显示观众希望看到两人在常规人设下有所突破而非生硬的转型,又把杨关于两人过去饰演角色的特质及不足一一道来,而由于杨创造的这两个角色在剧本的中后段都由于所处环境与自己的内心预设出入太大而爆发了激烈的心理斗争,从冷眼旁观到舍生忘死的巨大转变否定了以往的非黑即白而蜕变成亦正亦邪,真正意义上塑造了两个走在别人为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却突破重重阻碍活出自我的人物,最终的剧本比最初拿到手的更让先和罗震撼,这说服了两人接受了角色互换的决定,也激起了两人的求胜欲。
初期的宣发活动要在全面开拍前完成,杨不得不乔装打扮才能和先、罗一起出席发布会。他本以为自己事后的扫尾工作天衣无缝,殊不知早就被观察力细腻入微的罗看出了端倪——原来罗对那一晚的他念念不忘,后来又多次去那家酒庄翻看监控记录,终于让他找到了一个体貌特征相符的背影,杨自以为伪装得很充分,却忘记了一个人走路的背影、方式及小动作是无法掩饰的,就这样在罗面前掉了马。罗知道了杨就是那晚的人,自然也明白了他不可能是为了上位才出现在那里,为了给自己争得先机,他就深入调查了一下当晚的事,搞清楚前因后果后一番筹谋让那个想潜/规则杨的投资商及陷害杨的女演员一起搞出了一个大丑闻,然后跑去杨面前邀功。
杨一开始当然不认啦,【我不是我没有你认错人了】说一堆,罗就诈他说别装了我连你左边臀/部上的痣都记得清清楚楚呢有本事你把裤子/脱了给我看看要是没有我就相信你不是,杨当即拍板,结果裤子一脱正中罗的下怀,被从头到脚吃干抹尽,完事后罗对杨说真的别装了就你这身体和反应跟当天一摸一样,我上过的人我都记得清清楚楚。杨没法抵赖了就只能先答应罗的交往要求,但为了电影拍摄不被绯闻干扰只能是秘密恋爱,而且不经自己同意不能发生/关系。
罗当然知道先也在暗中查探杨的下落,只不过由于自己已经先一步将可能成为证据的东西都掐断了所以要费些时间,于是和杨交往以后出于怕先也认出杨的私心就让杨在剧组继续乔装打扮,最好扮得越土越好。杨也是怕麻烦就接受了罗的建议,每天把自己搞得邋里邋遢不修边幅,但是杨一拍戏就变得特别认真有魅力,眼神里有光挡也挡不住的那种,这就稍微引起了先的注意。
一次先的单独夜场戏份,拍摄地点是室内泳池边,杨站在水边指导摄影机位调整的时候不慎被新来的小助理撞下了水,因为平时疏于锻炼腿抽筋半天没浮上来,最后还是先把他捞上来的。结果这么一泡水杨刻意做的伪装全糊了,先一看这不是那天晚上的chun/药美人吗,他当即就明白了自己对他的注意是出于一种潜意识的熟悉感,这下杨在先面前也掉马了,先就表示了自己对杨的念念不忘,顺便求交往。
杨心想怎么一个两个都这么死缠烂打,不是风流艳史一大堆吗,反正在先和罗面前都穿帮了也就没啥好掩饰的了,就跟两个人摊牌把当天的来龙去脉讲清楚,又感谢了罗替自己出气,但是这个人情等于用这段时间跟罗的交往抵消了,自己也不需要两个人负责,就这样平平安安拍完戏相忘于江湖是最好的结局,说完就大大方方特别洒脱地走人了。
先和罗这下才知道自己是踢到铁板了,简直就是被杨大写的嫌弃,于是只能暂时放弃隔阂集中火力攻陷杨的心。两人为了在杨面前展现演技和敬业精神,戏里张力十足尽量一条过,坚持亲身上阵危险动作不用替身,不仅帮杨赶了进度还省了投资,于是杨每天乐呵呵地畅想自己美好的退休生活,时不时对先和罗投去感激的目光,搞得两个大男人血脉贲张、春梦连连,以为总算叩开了美人芳心。
电影杀青赶上了金像奖评审的末班车,上映以后也是好评不断被称为先和罗的封神之作。最终在金像奖颁奖礼上,杨如愿以偿地拿到了最佳导演和编剧奖,先和罗则是开出了双黄蛋的最佳男主角,影片本身也获得了最佳电影奖,可谓是在赚得盆满钵满的同时也赢得了非常好的口碑。杨拿着自己的抽成盘算着退休后的海岛度假,却被告知当时签的是拿到奖项就得拍续集的合同。
先和罗当然乐见其成,至少得在有限时间内把地位提升到与杨的退休梦想差不多才行,于是就跟在杨身边,美其名曰给杨制造创作灵感,实质却时不时对杨亲亲小脸摸摸小手来个不经意的碰触,最后趁着杨放松警惕死气白咧地把自己打包送上了床,凭借男色把杨带上了贼船,从此过上了没羞没臊的xing/福生活。
The End

评论(24)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