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子

看文的小天使,请不要吝惜你们的评论

占tag抱歉,从kindle看到下面这首诗不知道怎么回事想起了老杨,血族au那篇文老罗后期对老杨的感觉可能就是这样的吧,容我上班摸鱼yy一下。

《我想和你一起生活》【俄罗斯】玛琳娜·茨维塔耶/陈黎 译
我想和你一起生活在某个小镇,
共享无尽的黄昏和绵绵不绝的钟声。
在这个小镇的旅店里——古老时钟敲出的微弱响声像时间
轻轻滴落。

有时候,在黄昏,
自顶楼某个房间传来笛声,
吹笛者倚着窗牖,
而窗口大朵郁金香。
此刻你若不爱我,
我也不会在意。
在房间中央,
一个瓷砖砌成的炉子,
每一块瓷砖上画着一幅画:
一颗心,一艘帆船,一朵玫瑰。
而自我们唯一的窗户张望,
雪,雪,雪。

你会躺成我喜欢的姿势:
慵懒,淡然,冷漠。
一两回点燃火柴的刺耳声。
你香烟的火苗由旺转弱,
烟的末梢颤抖着,颤抖着
短小灰白的烟蒂——
连灰烬你都懒得弹落——
香烟遂飞舞进火中。

评论

热度(16)